概念

悲莫悲兮生別離

【立正】【农廷】卸妆


这是之前节制的后续,没看过的话可以往前翻一下!!!


只是人设延续,如果不看前章也可以理解的!!♥


01.

    那是夜店相遇后的另一个秋天,他们在那之后相处了半年,决定再次交往。

  

  很寒冷的秋天啊,以前怎么没觉得初秋能够冷成这样。

  

  男孩子在他自己的生日,许了愿望,提出同居。

  

  他以为浪漫,以为势在必得,以为正廷会高兴。但被拒绝了,还是毫不考虑的拒绝。没有任何的迟疑,没有任何馀地。

  

  他问为什么。

  

  正廷只是低头不语,俊秀的眉紧锁着,一副有口难言。

  

  他不屈不挠,再问了一次。

  

  正廷似乎也烦了,只是说了一句,「为什么要。我不想就不想了啊。凭什么,和我交往就可以控制我的自由?」

  

  语气很差,像是谁,用力扔了一颗石子进到清澈见底的湖里,泛起阵阵涟漪。

  

  难过的时候,再成熟的人也都容易钻牛角尖,他开始翻旧帐,交往之后他变得冷淡,从不和他同房,哪怕他保证一定不会做什么。

  

  他一时气结,气血冲到头顶,也不知道是脑热还是脑抽。

  

  他说,你是不是趁我不在的时候重操旧业。他说,长得那么好看不骚一点怎么可能呢。他说,是不是我没办法满足你。他说,那你就去找他们啊。他说,那交往做什么,就去啊,还怕我拦着你呢。

  

  正廷听到了,也没有什么多馀的表情,只是把头埋得更低了。

  

  「我不想再来一次了。你自己,想清楚。」他淡淡的说完,拿起自己家的钥匙,推门离开。

  

  你知道吗,我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以为你会反驳我。然后拥我入怀,才敢说出来的。

  

  你知道吗,我推开门的时候,以为你会追出来,所以才打开门的。

  

  你知道吗,我向前走的时候,以为你会,拉住我的手,让我不要走,我才迈开步伐的。

  

  可你没有。

  

  没有。

 

   

02.

  

  感觉好像是毛茸玩具的填充物突然被抽离,少了棉花,徒留外头色彩斑斓的装饰,空荡荡的感觉,无论是里头,还是外面。

  

  原本他离开原先的工作后,因为已经攒了很多钱,而且双方家境都算优渥,他现在的工作也挺轻松,生活的重心就是一个劲儿的去找立农,现在突然就什么事都不用做了。

  

  不能说是像大火一般炽热的想念,只是有人,拿了点燃的线香,细细熨烫全身发肤,直到身体无一处安好。

  

  是乏味。空荡荡的乏味。

  

  感觉平常也不会说出那种话的,可能是,日子过得太安逸,一下子,就忘了原来一直留在身旁的人,也可以因为几句失言,就瞬间离开。

  

  艰辛日子带来的烦闷在争吵之中爆发,明明可以一起面对的,反而变成争风相对的。

  

  他搂着膝盖,没有开灯,可能带着一些对自己的不谅解,心理上的矛盾,让他刻意在这样的低温,只穿一件薄薄的衬衫。

  

  很冷。

  

  明明是在室内啊,为什么冷风毫无顾忌的钻进衣裳,脸颊都被冻红了。

  

  冷到好像,全身都失去了温度,只剩冰冷的躯壳。

  

  他歎了口气,拿起卸妆棉,想了很久,又拿了个小镜子放在自己桌前,先抹去唇彩,红豔豔的颜色暗了下来,再来是鼻樑、眼线、眼影,整个脸上的浓妆印在卸妆棉上,只剩眉毛还没卸。

  

  眼睛稍微小了一点,因长期熬夜熬出来的黑眼圈也随之浮现,肤色也变得比原先还要白,是接近病态的惨白。

  

  他放下手上的东西,手机突然响了,他拿起来一看,是陈立农。

  

  他打算挂掉的,但是手却不受控制的按下接听。

  

  「喂,正正,开门。」他似乎就只是像平常一样,语气轻松的来找他。

  

  「开什么门?」正廷纳闷的问。

  

  「我在你家楼下,你在家吗?你房间没开灯。」立农往上看了一眼。

  

  「在。」正廷轻轻的回答。

  

  自己真的,很好哄啊。

  

  于是,立农就被原谅了。

  

  他还是很有分寸的,但是这个分寸的来源也是源于自卑,可以小打小闹,但不能无理取闹,要是没有了标准,就又回到以往那样了。

  

  他不敢,他怕。

  

  人总是犯贱的,身边一旦进驻过温暖,往后,就连一点点寒风,都是刺骨的冷了。

  

  总是他,不经意流漏出来的关心就能足够让他屈服,让他示弱。

  

  可是一讲出来他就后悔了。

  

  因为他刚把妆卸掉。

  

  说句老实话,自从一年前相遇之后,他从来没有素颜在立农之前出现过。

  

  人总是会改变的,他自己也知道自己早没了高中那股清纯劲儿,所以他只能靠化妆,只能假装岁月,没在自己身上留下疤痕。

  

  因为他高中的时候,正廷问他到底喜欢自己什么,他笑着说,因为你长得,很好看,当初看到就觉得那么可爱的小孩子是谁呢?就想认识你嘛。

  

  因为人家当初喜欢自己的就是这张脸,于是,他就只好把假像维持下去。

  

  脸上盖着厚厚一层粉彩,难过的话,也许,也许也可以,不被发现吧。

  

  可是,谁不希望,有人能够,真正去喜欢灵魂,哪怕是已经千疮百孔的灵魂,还是自私的想要有人,有人能够去包容,去爱啊。

  

  是假想的浪漫吗。他多么,希望不是。

  

  「开门。」立农又重复了一次。

  

  「可是,可是,你不可以,不爱我。」正廷深深吸了一口气,小声的警告。

  

  「啊,好。」立农一头雾水。

  

  「看到我素颜就要娶我的……」正廷又补了一句。

  

  笨拙得接近可爱。

  

  好可爱。

  

  「……啊,知道了,那不知道,我家正正,嫁给我吗?」立农笑了,轻轻的说着。

  

  素颜啊,最真实的男孩子啊,最爱的男孩子啊。

  

  「嫁。」

  

  深黑色的阔气大门被推开,男孩子略带一些紧张的看着心爱之人。

  

  也许,没那么完美了,多了一些瑕疵的脸上,少了距离感,是邻家男孩的亲切。

  

  还是很好看的,与先前豔丽的样子,是一种独属于男孩子的俊朗。

  

  不是美好到像之前的此人只应天上有的仙子,但是,真实的,毫无伪装的,就是他一直以来所向往的啊。

  

  「愣住干嘛?」正廷笑开了,笑出了泪,笑容却也还是带着紧张,彷彿他也不是真的被逗笑了,只是想要借由这个动作,获取让自己不要落荒而逃,甩门跑掉的勇气。

  

  「很好看,像以前高中的时候一样好看。」立农笑着,伸手抹去男孩脸上温热的泪。

  

  「对了……抱歉啊,真的,我不是故意说那些话的。」

  

  我只是,太爱了,所以才患得又患失,情绪过激。

  

  我只是,太在意了,才太害怕再次散场。

  

  「啊……没事,没事了。乖。」突然得到的道歉让他手足无措,慌张的要拉去对方的手。

  

  「眉毛。」立农突然望向他的眼睛,太过炽热的视线让他不自然的移开眸子。

  

  「什么眉毛?」正廷愣了愣。

  

  「你没卸眉毛,我看得出来好吗?」立农拉了他的手,就走进了屋子里。

  

  上了二楼,他的房间,还没收起来的卸妆棉、镜子乱七八糟的摆在桌上,对于一个人来说,这样宽阔屋子有点太大,自己住的话,有点寂寞啊。

  

  「啊……眉毛啊。眉毛真的不行啦!」正廷焦急道。

  

  因为要配合各种不同的妆,他几乎是常年把眉毛剃掉。

  

  立农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。一副恶作剧得逞,「欸——其实我看过的。有一次我开视讯,你卸妆了,你不小心按到接听,虽然马上切断,但你家网路很当啊,定格在那一秒,我就看到了。」

  

  「啊……这样都看得到。」正廷有些无奈。

  

  他执起他的手,「不同居也是怕我看到你卸妆吧?不生气是不是也是因为怕我不理你?」

  

  正廷怔怔点头。

  

  「不会的,我不会的,我们不会的。」

  

  「相信,相信我。」他握着他的手,拿起卸妆棉,碰触眉毛,一下一下,细腻而温柔的触感,他觉得痒,下意识闪躲。

  

  他带着一些强制的感觉,继续为他擦拭眉毛,完美的眉型渐渐消失。

  

  正廷觉得窘迫,闭上眼睛,不敢看了,就这样随他摆弄。

  

  「很好看。」他要他张开双眼。

  

  「不好看……」正廷抗拒。

  

  「很好看,好看。」立农在他耳畔小声的倾诉。

  

  「不……不好看啊。」正廷又想别开眼,不知道为了什么落下的泪水顺着颊侧落下。

  

  「好看。相信我,很好看。」立农捧着他的脸,细腻的吻去泪水。

  

  喜欢,是你不在意自己会不会感冒,却要男孩子穿上外套。

  

  喜欢,是你心里的他,不是你理想中的他,是所有的他。

  

  喜欢,是你,卸下所有的妆,而他,笑着说,在我眸中,你有眉毛,你很好看。

  

  「很好看。」


评论(2)

热度(3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